跳到主要內容區

碩士班之介紹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3/31

成立宗旨與目標

培育高級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專門人才與促進檢驗生物技術相關的應用為宗旨,希望本所之研究成果能帶動國內檢驗醫學以及醫學生物技術的研究發展,並積極發展國際間之學術交流合作。

 

本所特色

本校之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是中部地區歷史最悠久、師資最優秀、研究工作最積極、設備也最完善的醫技教育單位。

充沛的專任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教育師資,大部分師資擁有國內外博士學位與醫檢專業素養,足以擔任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高等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教育之重責大任。

本校附設醫院更可在臨床醫學領域提供豐富的資源,共同提升臨床醫學的教學、研究與服務等工作,訓練研究生與高級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研發人才。

 

所未來發展方向

建立以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為主的高級專業訓練。

發展生物醫學檢驗相關生物技術。

檢驗醫學與新興傳染病之相關研究。

加強與產業結合之醫學生物技術相關研究。

 

學生未來發展方向

醫學研究工作、生物技術公司、醫療儀器公司以及衛生、環境、藥物、鑑識等公私立檢驗單位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