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研究所

 

課程簡介

 

 

 

 

課程規劃-----碩士班課程規劃

 

 

 

一、 必修課程


本所必修課程之設計以充實並強化本所研究生檢驗醫學之基本學理,做為進行相關研究基礎為宗旨。

 

二、 必選修課程


本所開設之必選修課程以滿足本所研究生的各項需求為主旨。由於檢驗醫學的範疇極為廣泛,舉凡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免疫學甚至化學分析等學門均已運用在檢驗醫學上,因此將所有檢驗醫學相關學門均納入檢驗醫學研究所的必修課程教育內容有實質上的困難。所以本所除將訂定一些基本的必修課程(core courses)之外,也將以知識領域為單位開設各種必選修課程,提供符合研究生個人興趣取向之多方位的檢驗醫學訓練,達到訓練檢驗醫學專才之目的。

 

三、 選修課程


本所將廣開選修課程,滿足本所研究生的求知慾。同時為開拓本所研究生的視野並拓展協助本所研究生的發展方向,本所研究生亦可修習本校其他相關系所所開設的課程。

 

四、修業年限與畢業學分


本所研究生修業年限以兩年為原則,必要時得以延長修業年限,並以兩年為延修業年限之上限。最低畢業學分要求為三十學分,其中必須包括二十四個必修課程及必選修課程學分(包括碩士論文六學分),以及六個選修課程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