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系所介紹

系所介紹

 

歷史沿革------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之歷史沿革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的辦學以培育優秀的醫事檢驗相關工作人員與醫學研究人才為教育目標,並以提升本國醫檢水準從而造福全民福祉為主要設立宗旨.

 

  1. 本校創校初期設立之醫事技術科專科部為本系之前身。醫事技術科專科部歷經十一屆畢業生,於民國六十八年改制為大學部醫事技術學系。
  2. 三十多年以來,本科系已訓練出三千位以上廣布在國內各醫療機構、醫學研究機構、各相關產業中就業之專業學能完備的醫檢人才,是提供中部以及全國各地之臨床醫檢師及相關人才的重要教育單位。
  3. 近年來臨床醫學檢驗進步迅速,醫檢工作已由傳統物理與化學的檢查方法,逐步走向以各種生物技術為導向的高科技檢驗醫學技術。因此本系自九十一學年度起將教育單位分為醫事檢驗組及生物技術組,希望能藉由生物技術組的成立,提升醫學檢驗相關之生物技術學的發展與應用除常規課程之外並鼓勵學生修習學程,培養學生第二專長以增進本系所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4. 本系碩士班於95學年度成立,並於96學年度開始招生,為生命科學暨生物技術相關科系畢業生提供進修管道,訓練高級生物醫學檢驗相關技術研發人才,同時提昇本系之研究能量,使得本系所能提供最先進與最契合未來趨勢的生物醫學檢驗教育。
  5.  本校102學年,推動教學資源整合計畫,以減少招生數以及提升專業化程度為前提,進行系所整併。從102學年開始,本系研究所及大學部均採不分組招生。